yutuhao519

保存香菜+苹果派+水豆豉

如何保存香菜的做法步骤 - 乘成 - 乘成休闲吧1. 将整棵香菜洗净,香菜保持一棵棵的,后面晾晒的时候比较方便,也整齐。

如何保存香菜的做法步骤 - 乘成 - 乘成休闲吧2. 锅中加入适量水,烧开。加入少许食盐,加盐可起到固色的作用,使香菜焯水后颜色保持翠绿。 将香菜放入锅内。

如何保存香菜的做法步骤 - 乘成 - 乘成休闲吧3. 在水中焯汤10秒钟就可以,这个时候香菜既可以保持本身的鲜脆,颜色也更漂亮;而且也可以去除香菜表面的有害物质残留,吃的时候更安全放心。
香菜焯至10秒后,立即捞出。放入凉水中,过一下凉水,香菜颜色更加翠绿。

 

如何保存香菜的做法步骤 - 乘成 - 乘成休闲吧4. 将过完凉水的香菜,挂在衣架上或者铁丝上,放在阴凉通风处阴干,即可保留香菜翠绿的颜色,又可以最大限度保留香菜的原有鲜美味道,切勿暴晒。
1~2天,香菜即可干透发脆。 取下来,切成小段,放入密封的盒子或者保鲜袋内,可长期保存,吃的时候随时取出来用温水泡开即可,香菜鲜美如

载自听雨《24图详解在家制作苹果派—自制苹果派》 

图片

 图片

   苹果派,在快餐店很常见,深受孩子们的喜欢。经常吃外面的东西,一是食物安全问题,二来吃着也没那么方便。如果咱在家可以自制的话,吃起来既方便又卫生,给宝宝换换胃口,或者作为宴客小点心,都是很不错的。今天教大家一种在家自制苹果派的方法,用料简单,制作起来也很方便。利用周末的时候做一碟,可以给宝宝当零食,还可以作为宴客小甜点。约上几个闺蜜,品尝着自制的苹果派,享受着温馨的下午阳光~

自制苹果派

原料:苹果1个,面粉200克,蛋黄1个,白糖2勺,水淀粉﹑黄油各适量

图片

做法:

图片

1.       面粉倒入盆中,用温水和面,揉成面团,盖上湿布醒10分钟(温水和面做出来的派皮口感更好)。

2.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开始做馅料,把苹果洗净去皮去核,切小丁。

3.       苹果放锅中,加入白糖把苹果腌制一下(1个苹果放2勺白糖,甜度适中,喜欢更甜的可以多放糖)。

图片

4.       开小火熬制苹果至半软,加入水淀粉。

5.       不停的搅拌,熬至粘稠即可。

6.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面团就醒好了,案板上洒少许面粉,把面团放上去。

图片

7.       面团揉光滑,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的样子。

8.       黄油溶化,抹在派皮中间1/3的位置。

9.       将派皮向中间对折,边缘处压紧。

图片

10.   第二次把派皮重新擀开。

11.   在派皮中间1/3的位置抹上黄油。

12.   将派皮向中间对折,边缘处压紧。

图片

13.   第三次用擀面杖将派皮擀开。

14.   在派皮中间1/3的位置抹上黄油。

15.   将派皮向中间对折,边缘处压紧。

图片

16.   第四次用擀面杖将派皮擀开。反复抹3次黄油,派皮已经有很多层次了。

17.   将派皮切成馄饨大小的长方形面片。

18.   取一张派片,放在左手中心。

图片

19.   用勺子把陷放在派皮正中央。

20.   对折,其余三边捏紧,一个小苹果派就做好啦。依次做完所有的苹果派。

21.   把做好的苹果派表面刷上蛋黄液,这样炸出来的苹果派表面比较漂亮,而且为苹果派增加营养。

图片

22.   锅烧热,放入适量的油。

23.   油温烧至六七成热,把苹果派下锅炸,期间要开小火,以免炸糊。

24.   炸至苹果派两面金黄就可以捞出来了,沥油,晾一会儿就可以吃了,不要太着急,会烫嘴的哦。

酸奶机还能做水豆豉 ——佐餐小菜

 1000527202iv2yxzvi0jf2.jpg 
003122pzbhom8m0ir8zo6p.jpg 
原料:干黄豆250G(以1L的内胆计算)小米辣50G 仔姜50G(买不到可以不加) 盐适量 白糖少许
工具:小熊酸奶机 高压锅 密封良好的保鲜盒(1L容量的)
操作步骤:
1:先将250G的干黄豆用清水洗净,然后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(泡一夜最好)。黄豆完全吸水泡发之后滤干水分,将黄豆放入高压锅中,并加入适量的清水(以没过黄豆一指尖为准).选高压档,上气后10分钟熄火。这样豆子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煮软,煮好的豆子用手指轻轻一摁就成泥了:)把豆子取出滤干,煮豆子的水放在一旁,冷却后加盐密封放冰箱冷藏,豆子的温度降到不烫手的时候,放入酸奶机的内胆,盖好盖子,选酸奶档定时36小时。36小时后,豆子表面变白并有黏黏的物质产生时,就证明豆子发好了。
2:小米辣50G+仔姜50G洗净用刀切成碎粒,加入适量的盐和少许的糖拌匀,然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。
3:豆子发酵完成后,将煮豆子的水以及小米辣混合在一起拌匀,这个时候可以尝一下盐水的味道,味道略淡的话可以再加一些盐。拌匀之后的豆子放入保鲜盒密封,进冰箱冷藏1周之后就可以食用了: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四川民间小菜——黄豆水豆豉
    
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24092-do-blog-id-125360-page-pagenum.html
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
     这是一道典型的四川小菜,很多人都会做,不过在做的手法上因个人的喜好而稍有些不同。市场上很少见到这个东东卖,会做的人都在家自己做。小时候的耳闻目染,已经让我上升到大师的境界,闭着眼睛都会做。o(∩_∩)o...哈哈。

      这道菜做法很简单,对气候和温度没有太严格的要求,一年四季都可以制作。
 
原料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黄豆          2斤半

自制剁椒   2斤

嫩姜          1斤

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适量

做法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1、黄豆洗净泡一夜;

2、将黄豆煮熟,煮豆的水不要倒掉,放保鲜盒里,加50克左右的盐调匀,保存在冰箱里;

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

3、黄豆温度降到手温时,放在合适的容器中(我这次做的比较多,用的是不锈钢的蒸锅),盖上盖,再用塑料袋包一下,在温暖的地方发酵3天左右(因秋天气温不高,我用了一床薄被将锅子包了个严严实实,给发酵保温。夏天焐豆子不需要包裹)。发酵好的豆子外表会有粘液;

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

4、将嫩姜剁成姜末,没有嫩姜的话使用老姜也可;自制剁椒(见后面备注介绍);

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  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

 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

5、发酵好的黄豆加盐、自制剁椒、姜末、黄豆水拌匀,如果水少,可以适当加些纯净水或凉开水。

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

6、将水豆豉装入玻璃坛子中保存,坛口用保鲜膜封一下,再盖上盖子。家里如果没有这样的坛子,用瓦坛,陶坛或用保鲜盒等都可以。保鲜盒可以放到冰箱中保存。

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

7、做好的豆豉,放半天入味后就可以吃了。

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

备注:

1、我这次使用的剁椒是用当季的鲜红辣椒手工剁碎,加盐后发酵了半个月。如果没有做好的剁椒,使用鲜红辣椒现剁也成,但做好的水豆豉要放一段时间后鲜辣味才可以淡去;如果没有鲜辣椒,用干辣椒也行,只不过在剁椒之前要用水将干辣椒泡发。我家里人爱吃水豆豉,于是我会窖藏比较多的红剁椒供一年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有一个偷懒的办法,就是从超市里买一些剁椒罐头,像什么湖南、四川出的辣翻天、红翻天,不过这样会使制作成本很高。稀豆豉   水豆豉  方法极其简单  豆豉非常美味 - 墨舞斋主人 - 墨舞网易

2、有的人喜欢放些白酒在水豆豉里,再放上半个月食用。我没有放白酒,因为白酒味一时半会儿去除不了,只要盐放适量了,水豆豉可以放很长一段时间,能很快吃上豆豉。注意在制作的过程中,所有材料和容器都不能沾上油或生水。

3、水豆豉可以直接食用,也可以用来拌菜,我家就经常用它来拌白萝卜丝加些香菜、花椒面、味精;也可以腌拌头菜和其他小菜,特开胃。

4、我做了一坛子准备吃两个月,结果不到一星期,已经干掉一半了,兄弟姐妹们都喜欢这口,又吃又拿的,让我特有成就感。四川民间特色小菜鈥斺敾贫顾刽四川民间特色小菜鈥斺敾贫顾刽

5、还要超啰嗦一句:水豆豉的营养超好的,可以到网上去查查资料,我就不再写了。o(∩_∩)o..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