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tuhao519

背心

针织背心(2) - maomao - 我随心动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针织背心(2) - maomao - 我随心动

 

 

针织背心(2) - maomao - 我随心动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 附几张上半关键部分的过程图,供姐妹们借鉴:起针,可以借助记号扣来分出领啊,加针茎这些
中间的两个记号扣为肩颈的加针位置,下面是肩颈部分加针结束,大家可以仔细看下加针位置

肩部仍然继续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 肩部加针结束,以原来肩部2针加针茎做为袖子的起始针,在靠近前后片处加针,2行加一次
V领也是同步进行的,等织够V领尺寸将整个织片圈起改圈织,往后基本就是常规的从上往下织了,所以我也就没再拍过程图喽。希望可以帮到您。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独行 - choiyoba - 卑尘    缕

之前看过一款V领,下方有类似中国结图案的衣,钟情于她的简单别致,而且是上往下一气织出领、肩、袖,不需缝合,不用挑领,相信这是许多织女所希望的吧,这款灰色亮片棉线很符合我对那个款的感觉,但单股细针织出来未免小气,于是试了双股,4.5MM针,厚度与密度皆是自己想要的
主意已定,那还等啥,粗针快得很,只是织的过程中要不断摸索织法,毕竟第一次尝试。
还好,都是直观的大平针织的时候也不必太过担心尺寸问题,因为可以边织边试呀,
本想织条长裙的,可边织边改的毛病还在,可能受上次《且听风吟》的影响,想,来件不对称?
于是到普通长款长度时来了新主意,往返出个斜角来,收针往身上一穿
感觉斜角太长,不适合俺这矮个子,于是于是又了这两根绳,可是可是还是不满意,何不来两穗流苏,所幸最后引返将结束时心血来潮多织的这组B花。啊哈,效果满意!也许有姐妹会问:双股亮片不是太多了吗?的确,好多!不过俺有招子,整体织完后用剪刀剪去一部分就满意了,哈哈当然剪的时候注意不要剪到线,只需把亮片一刀两半,它自然就乖乖脱落啦。烟雨灰色6团不到(双股织)
用针:ADDI 4.5MM环针 可乐暧昧2.3MM钩针
尺寸:具体参考下方的结构图,本人平时穿衣S码供参考
这种织法第一次尝试,按自己的体会画了结构图,供大家参考

因非常规织法,自己制图水平又有限,所以后面还有文字描述,大家再结合细节图,具体体会 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lily_pu0205yutuhao519 转载了此文字